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记忆中的声音--《整点看世界》

夜太深的时候,总是会让人想起一些声音。喜欢这里的灯火,喜欢这样,在夜晚看见夜晚,好像听到灯火说话的声音,回家的路因此被照亮,我在灯下翻几米的绘画本,浅浅的忧郁就在夜空中开出淡淡的快乐的花。回家唯一的路,被昨夜粗心的流星撞落了,我无法跨越失落的那一段。还好月亮还在,还好想象还在,还好天使还在。天使是威尼斯运河上飞过的一只白鸟,是一个你想听到的声音,是突如其来的一个惊喜,是在你等了又等之后发现:原来所有的痛苦是为了让快乐来的更深刻一些   是因为冬天离我们越来越远,所以瑟尔登的雪山才这样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眼前吗?除了那些滑翔的姿态,还有人跪着或者躺在雪地中,冬天可以走远,消失到看不见的路的那一头,但是,有关冬天的记忆却不会消失,当有一天,你重回那条路上,哪怕是叶落满地,哪怕是雨水坑洼,你仍会记得:这是我摔过的地方,这是我跪着让雪在手心融化的地方,这是我躺下和雪深情相拥的地方   让思绪像阿姆斯特丹的水那样荡漾,或者像汉密尔顿的水这样静止,静止的时候,我的手还停留在几米的绘画本上,低头看,原来是我烂熟于心的一段话:总在快乐的时候感到有些惶恐,在开怀大笑时留下感动的泪水,我无法相信单纯的幸福,对人生的起伏悲喜,即坦然又不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