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整点看世界》

现在时间是北京时间晚上的10点钟,这里是《整点看世界》,我是你们的朋友,我是诗雨。

我说过,这最后的几天的时间,让我来倾听你们的声音。

一位署名——SUNMER SNOW(音译)的朋友写给我说:前天听见《整点看世界》里你有些沙哑的嗓音,突然想到是十点了,几乎想这是最后倒数时间,2006年1月1号《整点看世界》将不符存在了,从最初的相识到成为习惯,到现在的告别,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始终都是你陪着我,‘诗是诗情画意的诗,雨是下雨的雨’这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开场白,在过几天就听不到,那些一起去过的城市,马略卡、塞维丽亚、悉尼、迪拜、布达培斯、香港、柏林、汉堡、基辅、伦敦、阿尔卑斯、真的希望每天都能用眼睛、耳朵把信任交给你,让你做我的导游,只有几天了,我害怕我提不起勇气看最后一档节目,不敢听见你的“珍重!”这对我来说太残忍。
也许你会非常形容□□(友情),也许会选择留下,选择另一个节目,但这一切似乎还没有五分钟的完美,你说节目将不符存在时,我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眼泪想冲出眼眶,我静静的闭上眼睛,细数最后陪你去旅行的时间,我们还有很多城市没去,对吗?还有很多音乐没有播放,对吗?但可能来不及了,我将用每天晚上十点五分钟的时间,陪你走完这最后,我们一起留念,却不得不道别的几天,和你一起把时间拉长,在这几天里细数每五分钟和你曾有过的盼望,浪漫,陶醉,华丽,维美,陪你一起说:再见!我们一起把时间凝固在2005年12月31号,十点零四分的最后一秒好吗?我只想听到你的那一句,晚安!

这晚上的节目就是这样了,这里是《整点看世界》我是诗雨,现在,我在北京跟你们说:“晚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