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网友的话

  自事件发生以来,某网友建了一个QQ群,在最起初的时候发布于几个社区里,不知道是哪几个帖子没有被删或者是快照照到的,我这些天收到的申请入群验证至少超过千人。
   由于其他几个管理员不常在线,只有我来操作,一旦把入群功能打开,我面对的是每隔两秒至少一个的入群申请,他们的请求码多是关注**事件,支持**人民,而对此我不得不做的事就是将不说话不在线的网友全部踢出群以保证群同时在线人数一直在70+以上,说来遗憾,群一直没有被升级到200人。
   作为管理员,我知道我的每一句话都存在导向性,我只能暗自管理,不时说出几句客观性的话,群的名字由开始的非常,到**事件,再到讨论,几度变迁,我们感觉到一种近乎白色恐怖的恐惧感,我们害怕这唯一的QQ群被封,我们害怕这剩下唯一自由讨论的平台被封。
   我这些天,震撼了,也折服了,早上起床,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脑,近400条入群验证顿时炸爆了我的QQ,处理完毕之后,群内还是相当热闹,一位朋友转载了新闻,上面说胡总已经作出重要指示,我知道,这些天我对网友们的劝慰已经全然无效。
   我劝慰大家,现在中央正在处理,处理完毕之后会给事件很好的定性的,我相信中央,我相信胡总,我更相信已经有白发的温总。
   但,面对这条新闻,我哑然了。
   群内的消息以每3秒一条的速度刷屏,大家很自觉的不用粗语,不发图片,偶尔几个网友很泄气的痛击GD时,其他朋友马上跳出来说你们居心不良,然后马上要我把他T出群。
   我真是很无奈,善良的网友啊,你们一面在责怪中央处理不当,一面却死力维护中央权威,真是显得很可爱。地震的时候我建的预报群,现在每天还很活跃,平常在线有80+,大家也很自觉的维护纪律,痛击WT。
   前些年开始,网络的力量慢慢显现,厦门PX事件的完美收场可以完全说是网络的功能,其它的如北京海淀,踩猫,等挑战中华道德的事件也被网民挖出解决,但伴随的是,网络暴民这个称号开始戴在我们每一个网民的头上。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发表言论的天性,以此社会才会进步,我们才会更加去思考问题,我一直坚信舆论是社会进步的关键所在,这些年网络舆论开放度很大,我一度相信网络舆论已经被打开。
   2008年发生了多少事,死了多少同胞,才换来亿万国人的万众一心,当温总的镜头从汶川传回来的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当看到5.19天安门的呐喊时,我震撼了,当看到我所在的城市进行我从未见过的烛光哀思晚会时,我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自豪感,我自豪我生在了中国,我自豪我有如此多的可爱的同胞。
   事件发生,全网震惊,消息以迅猛的速度传播,载有消息的链接开始在QQ群传播出去,频率不亚于圣火传递那时候,天涯的斑竹,任何社区的斑竹,其实我们早就可以得出结论,事件早就已经无法包住,网络时代,封锁言论是十分愚蠢的行为。
   我不想讨论事件本身,无数的网友看着中央,希望他们敬爱的胡爷爷,温爷爷替人民作主,但,或许,失望了。
   群内的言论已经开始不受控制,我也拿不出任何话语来稳定大家的情绪,大家把当前的环境称为白色恐怖,我无语。
   我们任何一个看到文章的网民,请你拿出你的手,按在自己的心上,自问,我爱国吗?目前正在删帖的斑竹也好,在发帖却不断被删的网友也好,在QQ讨论的朋友也好,或者是此时还不知情的网民也好,我相信,只有一个答案,我爱国!!!
   我爱国!多么豪壮的语言!无论中国发展处于何时,无论政权如何交替,每一个中国人只有一个归属,那就是中国!
   当我们的圣火被ZD骚扰时,我们愤怒,当我们的飞机被美国撞下时,我们愤怒,当斯通垃圾言论时,我们愤怒,我们相信,我们的话语是有作用的,我们相信,我们的压力可以让中央更显得底气十足。
   当记者被打时,我们愤怒,当白宫事件时,我们愤怒,当发现学校钢筋很细时,我们愤怒,我们相信,我们的话语能让中央看到,能让不法份子感受到压力,能促进社会进步。
   我们不是闲着无事可做,去看一看电影,去听听歌,去玩会游戏,或者出去散散步,或者去陪女朋友逛逛街,都是很惬意的事情,但我们没有,当有事情发生时,当我们发现国家或许正处于某种特殊时刻时,我们开心不起来,我们的心很激动,我们此时只关注着事件进展。
   善良的网民,可爱的网民,却始终可怜。
   各种悲观言论扑面而置,写文章这个时候,预计近100人申请入群,耳朵不断传来的喇叭声,我已经无法泰然自若,我真想把所有人T出去,真想结束大家这唯一自由的平台。
   或许,他们将看不到事件真相,或许,他们无法再讨论这一事件,慢慢的,慢慢的,自然将散去,但,我不忍心,我知道,强压一个人的怒火,只会导致愤怒的积压,我愤怒了,但我理智,其他朋友愤怒了,或许失去了理智,我甚至不保证,哪一天我也会失去理智。
   但天涯的斑竹,各社区的管理员,你们忍心,你们把大家一向自认为自由的平台封杀,你们让大家的愤怒积压,当然,错不在你们,但你们却是刽子手!为了那碗饭,做着违背自己良心的事,我做不出!
   我们为中央想各种办法,尽管知道他们看不见,我们认为中央该严厉低调惩办,必能为自己加分。但···我们的愤怒被你们封杀,中央可能还陶醉在事件舆论被控制的喜欢中,错,不能继续,2008年的亡魂,不能安息。
   我们是普通网民,我们只希望国家进步,我们不想听虚无的大道理,这个时候也没有谁敢给我们讲大道理。我们想知道事件真相,可没有媒体敢转载真相。
   我不得不问,难道白色恐怖真的到来了么?难道社会主义真不是我们的出路么?难道高层也是瞎子么?
   我不想这么问,亿万国人也不想这么问,奥运之年,我们承受了太多磨难,我们开始坚强,我们开始万众一心。大好局面自此形成,中华富强指日可待!
   可·····
   无奈的话语,痛心的话语,看着很多人此时玩着游戏,娱乐着,我真想和他们有样,对任何事毫不关心,因为我知道,他们的存在仅仅是为了衬托社会的存在,对社会的进步起不到半点的作用。
   天,还是明亮的,我还是有信心,只是,这句话说的太没有底气····
   文章发布之地,朋友转载之地,你们可以删除,但之前请摸着自己的良心再点删除键!

没有评论: